好名字都被占用了

【定交无暮早】

哈哈哈金光善笑死我了

墨倚棠:

*  老一辈的光辉岁月(bu)


*  cp随官配


*  联文,我也不知道下一棒给谁


*  青蘅君:蓝予赜,金夫人:苏皎皎,聂爸爸:聂行端


*  占用  定交无暮早 tag


*  OOC,剧毒产物,不好笑




[ 1 ]


       玄门百家之中,姑苏蓝氏最负君子盛名。各家的宗主挤破了头要将孩子送去姑苏,学习礼义廉耻诗书词赋。蓝家也积极响应号召,开设姑苏蓝氏特色雅正主义教学,立志打造独一无二的教学品牌,面向广大玄门推广。


       提到姑苏蓝氏,不得不说起蓝氏双璧,蓝予赜与蓝启仁二人。鉴于多年以后,会出现新的蓝氏双璧和小双璧,在此我们称他们为老双璧。


       从六岁起,老双璧开始在蓝家开设的学堂旁听,一直到现在十六岁,依然不肯走。但凡他们两人在,世家子弟便浑身不痛快。


       原因无他,老双璧二人一个整日笑面,行踪诡异,总能在你犯错误的时候悄然出现,微笑着把一切尽收眼底,然后悄然离去。好在蓝予赜从不乱说话,若非十分不好的事,他断然不会外传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他弟弟蓝启仁便不是这样,蓝启仁整日臭着一张脸,活像谁欠了他百两纹银。他发现的或是被兄长告知的错事,每被他揪住,就会数落你的不是,然后当晚你就能在房里发现一本崭新的家规和罚抄的纸。


       由于这些种种, 世家子弟们也给二人起了一个新外号:蓝氏双煞。


       对此蓝予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:谢谢大家,我们会继续努力的。


       蓝启仁也表达了个人意见:哼!




[ 2 ]


       在本次求学的子弟中,免不了有特别扎眼的存在,来自兰陵金氏的金光善就是这样优秀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金光善喜欢美人,更喜欢泡美人。无奈姑苏将男女修拆开两边,互不能见,这一度使得金光善十分低落。但很快,他便找到了新的消遣。


       每日一早,趁着还没点朱砂的时候,叫上依附兰陵的乐陵来的秦苍业,去爬隔开男女修的高墙,一饱眼福。到后来,在金光善的带头模范作用和三寸不烂之舌下,愈多世家子弟加入了他们。若是哪天有位女修起得够早,出门来转悠,便能看见墙头挂着一溜男修的盛景。


       这日又是挂墙头的好天气,金光善一边目不转睛盯着某处,一边给旁边的人分析谁是最有气质的,众人听得津津有味,啧啧称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诸位每日看的是这个啊。”听见声音的男修们惊惧地回头,果不其然,看见蓝予赜微笑着注视全场。


       “蓝兄!”金光善一把扣住他的手,“救人一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予赜笑意更深,道:“金兄,保重。”然后转身一跃,消失在众人眼前。




[ 3 ]


       魏长泽受过几日江宗主教导,又与江枫眠一同长大,感情甚笃。江枫眠此来便也将他带上。他二人本都比较沉稳,颇得教书先生赏识。然而有那么一位纠缠不休的人,硬是把两人从认真学习的好气氛里扯出来,领着去挂墙头。


       如今,那个人,金光善,泪眼婆娑地站在魏长泽面前,声泪俱下:“魏兄!帮个忙吧!枫眠兄那日去找行端兄了,不在现场。现场最老实的就是你了。只要你跟我去,蓝予赜他一定不会怎么样的!”


       本就沉默寡言的魏长泽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但是在发觉金光善想把鼻水眼泪全抹自己身上的意图后,便火速答应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,蓝予赜看见金光善拉着魏长泽站在自己面前,拍着胸脯向自己保证:“蓝兄,方才我那些解释都是真的!但凡有一句假话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金光善拍拍魏长泽的肩:“以后他儿子就是你儿子!待你百年之后,他儿子定在你灵前尽孝!”


       魏长泽:???


       蓝予赜:启仁,来,兄长跟你说件事。




[ 4 ]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不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,别这样嘛。”温若寒突然凑近,在蓝启仁脸上掐了一把,“你长得这么好,笑一个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蓝启仁急忙退开一步,死瞪着温若寒那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?我怎么了?”温若寒大笑,“原来你这么容易害羞啊,以后怎么找姑娘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住口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说错嘛,不信你再让我摸摸你的脸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不待他说完,蓝启仁已然长剑挥出。温若寒也非等闲之辈,抬手一格,另一只手趁机又摸了把蓝启仁的手,边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启仁气得脸色通红,一甩袖子飞身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温若寒笑得十分张狂,看人确确实实是走了,转身刨出刚藏起来的天子笑,道:“小样儿,跟我玩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不多久,温若寒发现蓝启仁开始蓄胡子了。




[ 5 ]
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你也会看这种东西。”江枫眠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彼此彼此。”聂行端道,把手里的书又翻了一页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你等等,刚才那面我没看完。”江枫眠制止道。


       聂行端于是将手里的春宫图又翻回一面,两人头靠着头继续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,你怎么没告诉金光善你有这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得了吧,待会儿他把我带来的全借走了,然后再被发现,我可怎么办。”聂行端道,“你看他挂墙头不就被抓了,幸好那天我找你来看这个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也是。”江枫眠点点头,摸出一包瓜子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啧,要吃边儿去,别掉我书上,老子还怎么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有一柜子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


[ 6 ]


       顽强的金光善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宏伟愿望,他一个人跑去女修的地界,藏在一棵树上继续自己的大业。这日他看得正起劲,突然被一鞭子抽下了树。


       倒在地上,他看见一位紫衣美人持鞭站在自己身前。紫衣美人仔细看看他的脸,冷笑一声,朝后招呼:“皎皎,又是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另一位蓝衣女子抱着一个大水桶走过来,看见金光善,皮笑肉不笑:“敢偷看老娘是吧?”


       蓝衣女子将整桶水一下子泼在金光善身上,还不解气,蹲下给他面上结结实实来了一掌:“登徒子!”


       金光善却全然不觉疼痛,沉浸在女子身上的女儿香里,不禁喃喃:“好香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衣女子:......


       紫衣女子:......


       当日,秦苍业惊奇地发现金光善的脸上多了两个巴掌印和四道鞭痕。



评论

热度(39)